close
101年1月31日的今天是我跟元的結婚一週年

也是我跟他認識在一起已經有10年的日子

我們是在2002年過年之間認識的

後來的交往過程中也經過了許多的波折

分分合合也不少次

其實在我們的心中的地位早已認定彼此

所以 最後我們繞了一大圈還是命中注定當夫妻

記得1年前我們拿著結婚書約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

新的身份證配偶欄清楚的打上你我的名字時

心中不在是孤單一個人了

因為我們算是真真切切的擁有了彼此了

結了婚這一年來

我跟元也嘗試過三天一大吵、兩天一小吵的日子

我也是常常會想東想西,為什麼總是好像被嫌東嫌西

吵起架來真的會特別的難過

剛開始會覺得為什麼他的脾氣不像以前追我時那麼好了

為什麼他總是會對我不耐煩

但是慢慢的很多事自己也懂得反省和改變

他不耐煩的時候就會想自己應該要多多體諒他

因為男生要養家,壓力真的比較大

自己被”念”的時候就會想是不是真的自己做的不夠好之類

這樣慢慢的日子久了,無形之中默契就越來越好

大吵的次數就會越來越少,比如說會開始懂得怎樣講話避重就輕

知道對方的喜好'或者是發現對方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己要懂得怎樣去哄對方等等

很多事都是要靠互相配合的~

一個幸福的家庭,要靠彼此的包容、體貼、感恩才能搭建起來的

婚後的這1年

我們雖不是過著榮華富貴的日子

但是,在我的內心裡,我真的覺得我比別人還富有

因為,我有一個非常愛我疼我的好老公

我雖然有時對你很任性,也很愛抱怨

但我不後悔嫁給你

10年的感情真的走來不易

也很謝謝你一路走來 對我那麼的包容

以及尊重我的想法和凡事遷就著我

總之 這一年裡我們都還在學習更多的相處之道

學習包容和接納 學習在平凡的日子裡品味幸福的味道

接下來我們要迎接2週年,3週年,4週年..........

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我們都能這麼平安、幸福的過生活

最後 祝我們結婚一週年快樂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薛小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